曲奇sama

花怜本命 为他们的绝美爱情哭泣

罗小黑妖灵事件簿(七)

☆文笔渣

☆OOC预警

☆大概是清水

☆随缘更新

☆不喜点×



       地面开始震动,随后出现了类似出口的地方。无限和小黑对视一眼,几乎异口同声的说道:“灵阵破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走。”无限当机立断拉着小黑飞出了灵阵。

       出了灵阵,便是一个与寻常人家一般的房间,他们在玄关的位置,能直看到客厅和房间的入口。客厅里并没有人,房间里倒是传来细碎的响动,无限将金属片化作利剑握在手中,眼神示意小黑跟好自己,便率先往房间走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房间的门虚掩着,隐约能看见有人在房间里走动。门上的金属合页无声的拆了下来,随后整个门“嘭”的一下卸了下来朝房间中的人飞过去,那人似乎被突然的变故吓到了,愣愣的站在那儿,无限终于看清了她,一个看着苍白瘦弱的女子,脖颈上还戴着锁链。人类?门堪堪停在了女子面前,不等无限询问,她倒是先开口了:“你们俩是执行者?”

      “你是何人?与千面什么关系?她现在何处?”无限收起了武器,却还是警惕的看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女子低声笑了一声,带着些委屈又有解脱,“我叫安瑶,我是被千面所囚禁的普通人,她刚出去一会儿,一个小时左右回来。你们把灵阵破了,想来不是普通的执行者吧?”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执行者?千面告诉你的吗?你为什么被她囚禁在这里?”见无限不再多问,而是开始解救她,小黑倒是好奇的看着人追问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安瑶任由无限将自己脖颈上的锁链分解,眼中没有丝毫惊奇的样子,她拿起水杯轻抿一口,说道:“这就说来话长了,你们反正也要在这里等她回来吧,要不我说给你们听听?”

       小黑习惯性的看向无限,见他点头,才重新看回安瑶。安瑶笑着调侃他:“你与他是什么关系呀?这么听他的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是我师父,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。”小黑满眼中写着认真,如此答道。

      “真好呀……”安瑶眼中有些怀念,“我与千面,最初关系也很好。我祖父曾经是会馆的执行者,常常与我说起妖精的事,所以我从小就对妖精也很有兴趣。后来我祖父死于一次任务,我的父母就不再愿意与妖精有所联系,我们搬离了曾经和祖父一起住的家,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。在这里我交不到朋友,又被邻居的小孩排斥,那时候,千面出现了。她刚开始很胆小,不敢让我知道她是妖精,后来我无意间和她说起祖父的事,她就告诉了我她也是妖精。我那时候其实也没见过妖精,但是我也不怕妖精,所以我们俩成为了很好很好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 “那为什么,后来她囚禁了你呢?你们不是好朋友吗?”小黑听到这里,不解的问。

    “因为,有一天,她突然告诉我,她喜欢我。”安瑶表情变得难过起来,“这是一切噩梦的开始。我只是把她当成好朋友,没有想过改变我们之间的关系,所以,我委婉的拒绝了她。后来我恋爱了,也是一个女生,她突然愤怒的跑到我面前质问我,为什么我可以喜欢别的女孩,却不能喜欢她。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我真的只把她当好朋友而已。后来……她杀了我喜欢的人,换上了她的面目。她到我面前,说:‘你看,我变成她了,你可以喜欢我了吗?’我很害怕,我第一次意识到妖精与人类的不同。我逃了,但被她抓住了。再后来,她杀了很多人,包括……我的父母。”说道此处,安瑶已是泣不成声。

       小黑不知所措的看着安瑶哭,最终只是安静的给她递了纸巾,她接过,轻声道了谢,而后深吸了一口气,平复了一下心情:“她杀死了那些人,终究也是因为我,她希望能换上我喜欢的面目,这样我会回心转意,但是……她始终是不明白,我与她之间,只有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黑低下头,不知该如何安慰她,无限无声的上前,揉了揉小黑的头发,随后对安瑶说:“她犯的错与你无关,你也是受害者。”

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安瑶接受了两人的好意,随后略带抱歉的说:“那个灵阵,是我祖父生前研究出来的,后来被千面改成险恶的阵法,想必你们闯阵也经历了危险,真的很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紧,我和师父都没受伤,再说灵阵也不是你布置的呀。”小黑朝她微笑,“我和师父一定会救你出去,抓住千面让她受到应有的惩罚!”

       安瑶点头,还想说些什么,突然惊恐的看向玄关处,一阵光后,千面出现了。

      “小黑,你护好安瑶。”无限吩咐间已经冲了出去,千面赶紧躲开,大声惊叫:“你们是怎么进来的!!”回答她的却是冰冷的金属剑,千面狼狈的闪躲,抓出一把粉末想要故技重施,撒出的瞬间粉末就凭空在她面前消失了,下一秒,金属剑已经到了眼前,她绝望的闭上了眼,却感觉自己被捆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金属剑化为细绳把千面结结实实的捆好,见状安瑶和小黑都松了一口气,小黑开心的跑回无限身边,见千面用怨毒的眼光看着他们俩。无限并不在意,小黑却不乐意自家师父被这么盯着,释放出妖力冷冷盯着她:“你看什么?”

      千面被他一吓,不甘的别过脸,回头用哀戚的眼光看向安瑶:“瑶瑶,我那么爱你,你为什么就不能爱我呢?”

      “爱?”安瑶讽刺的笑了笑,不想理她。

      “我那么爱你!你为什么就感受不到呢?!”千面状若癫狂,挣扎着想要靠近安瑶。安瑶吓得直往后退,小黑上前一挡,冷冷对千面说:“你对她根本就不是爱,你爱的只有你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凭什么说我不爱她!!我为了她!!杀了那么多人!!可她却连看都不愿意看我一眼!!”千面发出尖锐的吼叫,恨恨的看向小黑身后的安瑶。

      “你杀人是为了你自己,不要推卸责任。”小黑淡淡的看向千面,“若爱一个人,是心甘情愿的待在他的身边,就算暂时的分离也会想着回到他的身边。安瑶想要从你身边逃离,说明她根本不爱你,你囚禁了她,也不是因为爱,而是占有欲罢了,爱一个人不会伤害他,只会想要他幸福。”

       无限静静的看着这一幕,心里也颇有触动,自家小猫真的长大了,几年前他还会眷恋的看着自己询问答案,现在他已经有自己的判断和答案了。

       千面被小黑的话刺激到了,低下头低声的抽泣,安瑶看着这样的她,眼中也有些难过,最终似乎下了什么决定。

       玄关处又传来白光,会馆的其他人也赶到了,馆长上前拘礼:“无限大人,小黑大人,这就是千面吗?”

       无限点头,吩咐道:“这个是被千面囚禁的人类,你们先把她带去会馆好好安抚,再问她今后想做什么吧,她的祖父也曾经是会馆的执行者。”

       馆长刚想答应,安瑶却打断了他们的谈话:“不必了,无限大人,我只想求会馆一件事。请让我忘了这一切吧,我不想再与妖精有什么瓜葛了。”

      千面听到此处,如梦初醒一般,拼命的挣扎着:“不!瑶瑶!!你不是最喜欢妖精了吗?瑶瑶!不要忘了我!”

       安瑶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鼓起勇气直视千面:“我今后只想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,对你的恨,我无法消除,但我忘了以后,也许能够让一切归为平静吧。”

      千面还在挣扎着,嘴里念叨着:“我错了,瑶瑶,求求你不要忘了我。”安瑶不再理会,直直看向馆长。

      馆长向身边的妖精示意,他便走到安瑶面前,最后一次询问:“你想清楚了?”安瑶点头,他便将手抵在安瑶额头上,安瑶的眼神渐渐变得迷茫,随后沉睡过去。

      馆长示意其他妖精将安瑶和吵闹的千面带走,随后走到无限和小黑面前:“这次多亏了无限大人和小黑大人。后续的事会馆会妥善处理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有劳了。”无限点头,小猫已经乖乖拉起他的手,他轻笑一声,转头对小猫说:“走吧,回家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好忙 抱歉更新太慢了 我果然不会写大战 两笔就带过了呜呜呜我太菜了 千面这篇估计差不多结束了 可能还会有一两章的样子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