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奇sama

花怜本命 为他们的绝美爱情哭泣

【限黑】傀儡娃娃(下)

☆虐预警慎

☆文笔渣

☆OOC预警

☆***作为分隔符

☆建议bgm: 心做し(まじ娘)


       无限已经在君阁外跪了三天三夜了。

       君阁内,老君静静地凝视着借火岩,最终叹了一口气,问谛听:“他还在?”谛听点头:“在。”“罢了,叫他进来吧。”谛听领命出去,老君自言自语了一句:“……清凝,你说我这样做对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老君。”无限紧抿着唇,脸上透出显而易见的疲累和苍白。对于一个已经成仙的人类来说,三天三夜不眠不休并不会有什么影响,大抵无限此刻的状态并不是因为身体上的问题吧。老君见他手中虚握着几片灵质碎片,小心翼翼的仿佛怕它们消失不见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小黑的灵质碎片?”老君虽这么问,心下却明白,除了小黑没有谁能让无限如此在乎了。无限点头,眼中是无声的询问。老君摇摇头,道:“我救不了他,你应当也明白,妖死去只会灵质消散。就算你勉强留住了他的灵质碎片,也是于事无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您没有办法,便不会让我进来。”无限没有过多辩驳,只是静静的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唉……”老君长长的叹了一口气,“何苦执着呢……”说完这话,老君便沉默了。无限安静的等着,直到老君再次开口:“罢了,我有一法,不知可不可行,你尽可一试……”

***

       这是一座诡异非常的山峰,阴风阵阵,连空气中仿佛都透着不详的气息。无限回想起老君说的话:“我认得一妖,能做傀儡,不过已隐世很久了。他曾与我说过,傀儡术可使人死而复生,我将他隐居之地给你,你且去试试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黑雾弥漫的山间忽出现一小童,朝无限鞠了一躬:“您就是无限大人吧?主人已经等您很久了。”语罢,便率先走到前方引路。无限将小黑的灵质碎片妥善的护好,便跟上小童。路上的黑雾渐渐散去,一座木质的简陋小屋出现在眼前。屋前有一人站着,见无限来,便点头致意:“你是无限?老君已经与我说了。我便是灵偶”

      “叨扰了。”无限不多言,便问,“灵偶先生既已知晓,可否告知我是否能救?”

       “此法未必能成,你确定要救吗?”灵偶眼中闪出红光,打量无限:“你已成仙,而你所救之人,几乎要耗尽你所有妖力乃至性命也未必能救,值得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若能救他,无论妖力,亦或是命,都是值得的。”无限语气轻柔,也坚定,他静静看着手中的灵质碎片,眼中尽是眷恋。

       “把他的灵质碎片给我罢,除此之外,还需要死者的心头血与贴身物品。”灵偶接过小童递过来的工具,继续说道:“我还得多说一句,我所制的傀儡娃娃阴气极重,于你的身体也是不利的,平时少于他接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心头血?”无限微怔,似有些不知所措。“他已消散成为灵质,没有心头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?那必不能成,就算勉强做出来,也只是真正的傀儡罢了。”灵偶听罢,便放下工具,“你再考虑看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若无心头血,别处的血能成吗?”无限从自己怀中拿出一枚戒指,与他无名指上的戒指款式一致,只是这只戒指沾满了血迹。

       灵偶接过戒指,仔细的打量了一番,随后摇头:“我没试过,不能保证成功。你还是回吧,不要白白浪费自己的妖力了。此法终究太过阴损,就算能成,所要的妖力也太过巨大,哪怕是你也不能承受。你不必将自己的命搭在一个几乎不能成的法子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只要有一线希望,我都想试试。请您成全。”见灵偶有继续劝说之意,无限低头朝他拱手,“我意已决,请先生不要劝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唉……罢了罢了。你也罢,老君也罢,都是执着。”灵偶伸手,将小黑的灵质碎片引导至自己手中,背起工具往屋内走,“我应下了,傀儡术需得整整一天,你可等着,或是离去,有事吩咐我的傀儡。”

***

       无限坐在小屋外的石桌上,从日落等到了新的日出。自小黑出事以来,他的精神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。如今只能等着,心绪反而乱了。无限想起了很多事,想起了初见小黑时他生龙活虎的样子;想起了他被风息夺走领域最终却回到自己身边时的欣喜;想起了他怯生生但还是鼓起勇气对自己说:“我喜欢你,无限。”;想起了自己曾经多次在小黑睡着时心疼的轻抚他的银发;想起了……他失去了生机在自己怀中逐渐冰冷,化为灵质碎片。如果……再早一点赶到,是不是就能来得及救下小黑?无限紧紧地握着拳头,感受着小黑灵质碎片残留的气息,不经意间,已是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   门开了,灵偶抱着一人出来,无限立刻起身,接过了他手中的人。怀中之人与小黑一模一样,无限小心翼翼的将他散乱的银发理顺,就听灵偶说道:“身体是成了,其他就不知了。你带他回去,先将妖力注入他体内唤醒认主,若他醒了,再带去老君处给我看看。此后你每日要往他身体里注入大量妖力,才能维持他的日常活动和体内的灵质不散。虽然你多半不会听的,我还是要再劝你,没有心头血,不能保证成功,有可能他只是一具真正的傀儡娃娃罢了,你要放弃还是趁早。”

       无限安静的听完,也没有过多的言语,只是说了一句多谢,便带着小黑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无限和小黑在人类世界并未有过真正意义上的家,倒不是买不起,只是起先几年他们都忙于会馆任务,后来小猫也去一个叫罗小白的女孩家中待了几年。再后来的几年,他们俩一起行动的时间倒是多了起来,小黑也习惯于住在无限的灵质空间里。无限提过要不要买一套房子住,小黑却说他在灵质空间待惯了,懒得搬家,这件事也就搁置下来。无限抱着小黑在熟悉的地方都转了一圈后,最终还是回到了自己的灵质空间。

       从前任务结束时,小黑也常常在自己怀中睡着,倒是和此时有些相似。无限一如往常一般轻揉他的银发,低声说了句:“到家了,小黑。”怀中的少年依旧沉睡着,没有回应。无限抱着他向房中走去,小心的将他安置在床上,低头轻吻他的眉心,随后运气妖力缓缓注入他的身体内,小黑微微一动,张开了眼。他茫然的看了看四周,随后目光落在自己身上,眼中没有熟悉的依恋,只有顺服。

      无限不知道该喜还是悲,但在接触到小黑茫然的眼神后最终化为温柔:“从今天起,你叫小黑。”


——END——

 

终于填完这个坑了【。】到后面卡文卡的简直要写不下去了 写的不是很好请见谅

 

这篇看起来大概就是上篇的一些交代之类的 上篇那边看上去没完的那个就是结局了【太菜了不会写文QWQ】

 

这里顺嘴一提一个因为本人太菜没法在文中解释的设定:小黑最终成功恢复是因为戒指上沾了他的心头血 但是这件事无限也不知道所以以为没有心头血 无限也一直以为没有成功

 

就这样吧 谢谢看到这里的你



评论(6)

热度(32)